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這一夜,最佳男歌手楊宗緯(Legacy宗於自我演唱會)[圖+LiveMV+歌詞]

這一夜,最佳男歌手楊宗緯(Legacy宗於自我演唱會)[+LiveMV+歌詞]

2011-06-19 from 陳樂融自選輯
相較於2008年小巨蛋的星空傳奇演唱會,楊宗緯在Legacy的演唱會就像是費玉清在演唱會一般,與『鴿迷』相聚,展現『抒情歌曲點唱機』的渾厚功力,與費玉清演唱會不同的是沒有那一大杯茶水。

那頭,小巨蛋金曲獎眾星雲集你爭我奪;這廂,Legacy楊宗緯久違開唱,氣定神閒,別有象徵。
看來帥很多,表演自然許多,手勢多很多,甚至稍多。
講話很有梗,偶爾有點囁嚅,看得出在熱情歌迷前,他很舒服、開心、愛開玩笑,很討人喜。
楊宗緯講話很有梗,偶爾有點囁嚅,看得出在熱情歌迷前,他很舒服、開心、愛開玩笑,很討人喜。

歌手的精氣神絕對會影響觀眾,除了華山的蚊子在身前腳下飛舞到不行有些干擾,我很享受這場演出。
沒預期會聽到什麼曲目,只知道不是新歌宣傳演出,還真沒想到他的選曲範圍極廣,看似無主題,以單曲來聽,卻一一勝任。
真希望到老還可以聽到他演繹不同時代的歌。他似乎有天生掌握原曲、再翻出新意的特異功能。
陳樂融說:真希望到老還可以聽到楊宗緯演繹不同時代的歌。他似乎有天生掌握原曲、再翻出新意的特異功能。

他唱齊豫「如果真的不要」、潘越雲「我的思念」,讓我這五年級生屏氣凝神。
就算稍微跳tone的陳淑樺「夕陽伴我歸」,也讓人看到可以輕快、灑脫的他。
「傷心地鐵」A段刻意比光良版還平淡壓抑,但到了副歌讓我頭皮發麻,真是掏心掏肺、極致入戲。
楊乃文的「飄著」我本不熟,他給了我難忘的頹廢空靈感。
週末這場的他嗓子有點乾啞,唱歌方式不像早期那麼狗血,但拿捏細部的氣韻和技巧,卻相當成熟。
甚至,未必希望觀眾注意那些細部,而化成整片圖形。
有這等功力,到底他是資深新人、還是坎坷天王?似乎不再重要。
『鴿迷』與『鴿王』楊宗緯親密第一類接觸

他在中段說了幾句「禪語」:「無遠弗屆,無垠無涯,無邊無際,無拘無束」,似乎在講自己期許的歌唱(和人生?)態度。
這幾句話對任何一種藝術工作者,都不容易做。但要說出這些嚮往,非有點內心境界不可。
我對楊宗緯的個性、人品、觀念其實並不瞭解,但憑一夕聽歌之緣,有了這些觸動。
這一夜,Legacy,又一位最佳男歌手立在我眼前。

20110618楊宗緯華山演唱會


MusicPlaylistView Profile
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com

20110618 楊宗緯華山演唱會~18 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 歌詞
韓劇【秘密花園】中文版主題曲
主唱:楊宗緯
作曲:全彗星
填詞:楊宗緯
有個男人愛著你
用心愛著你
那個男人愛著你
徹底愛著你

他情願變成影子
守護著你跟隨著你
那個男人愛著你
心卻再哭泣

還需要多久 多長 多傷
你才會聽見他沒說的話
堅強像謊言一樣
不過是一種偽裝
他只希望有個機會能被你愛上

還需要多久 多長 多渴望
你再回頭想他
貼在他的身旁
微笑像謊言一樣
是最起碼的假裝
眼淚只能躲藏

那個男人愛著你
忘記了自己
從此他小心翼翼
靜靜等待愛情
他情願選擇相信
為了你不言不語
那個男人愛著你
深埋在回憶

無論要 多久 多長 多傷
他還是愛著你 一如往常
就好像一個傻瓜
對著那空氣說話
他會不會有個機會能被你愛上

還需要多久 多長 多渴望
你再回頭想他
貼在他的身旁
微笑像謊言一樣
是最起碼的假裝
眼淚只能躲藏

那個男人就是我
你知道嗎
還是知道卻假裝不知道嗎
我真傻呀
你也不會回答

還需要多久 多長 多傷
你才會聽見我沒說的話
堅強像謊言一樣
不過是一種偽裝
我只希望有個機會能被你愛上

無論要多久 多長 多受傷
我還是愛著你
每分每秒一樣
就好像一個傻瓜
對著那空氣說話
等著被你愛上

[電台版] 楊宗緯 - 那個男人《秘密花園》中文版 Secret Garden 시크릿 가든


楊宗緯[那個男人]完整版高畫質MV



20110725 飛碟陶子晚報大首播-楊宗緯_懷珠 (字幕版,無主持人介紹)



20110822 Hit Fm大首播-楊宗緯_底細 (字幕版,有主持人介紹)



20110903 MTV 楊宗緯原色電視特輯1



20110903 MTV 楊宗緯原色電視特輯2



20110903 MTV 楊宗緯原色電視特輯3



20110903 MTV 楊宗緯原色電視特輯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