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梁心頤Lara微甜怪咖創作歌手-美國棉演唱會[圖+LiveMV]

梁心頤Lara微甜怪咖創作歌手-美國棉演唱會[+LiveMV]

2011-04-25 from VOGUE
Lara梁心頤寫詞作曲一手包辦,是新一代純淨創作美少女。

   充滿靈性的22歲歌手,是前「南拳媽媽」女主唱,也是周杰倫愛徒,討喜的甜美童音,卻隱藏無比個性魅力與創作才華,寫詞作曲全一手包辦,已發表過13首詞曲創作,Lara:她要做的是「不完美的好音樂」。Lara臉上一直掛著半糖式的微甜笑容,拍攝封面當天,她在現場給大家放音樂,她說最近很迷戀Lisa Mitchell,僅有20歲、但很有才華,用成熟的嗓音唱兒歌,以鐵鋼琴加上Acoustic吉他的伴奏,可愛又個性。她覺得音樂不需要錄得很好、唱得很完美,有新的想法跟創意,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音樂不需要唱得很完美有新的想法跟創意才是最重要的 Lara這樣說。
Lara梁心頤與「浪花兄弟」的Darren首次為電影獻聲,兩人都覺得非常榮幸也很開心。

不知道音樂是什麼

  「小時候常常看著爸爸玩木吉他、自彈自唱的創作,我卻呆呆的坐在一邊,只是跟著哼哼唱唱,完全不知道音樂是怎麼一回事雖然從3歲開始學鋼琴、9歲學小提琴,後來自學吉他,可是我對樂器只有三分鐘熱度,覺得學樂器是麻煩事,很花時間,所以不愛。可是木吉他給人舒服的感覺,70年代歌手披頭四的《Do You Want to Know a Secret》,就像一股暖流,一直在我心中迴盪
Lara梁心頤和浪花兄弟的常青傳出緋聞,她表示兩人僅是朋友。

      Lara 13歲,念美國學校時期,參加了合唱團,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認真把歌唱好;15歲透過媽媽朋友介紹,跟唱片公司簽約;17歲加入「南拳媽媽」團體正式出道。「沒想到這麼快、也那麼幸運,就這樣當了歌手。」她說。
Lara梁心頤發片簽唱會,媽媽現身給驚喜。

     那時候的心情很單純,覺得唱歌很好玩,可是什麼都不懂我不知道自己的聲音適合唱什麼歌,搞不清楚什麼是輕、重、英式搖滾,加了弦樂、鋼琴會有什麼氣氛,對編曲、專輯包裝完全沒有想法,別人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像機器人一樣,只是抱著多學的態度,安分做好工作。就這樣,傻呼呼的發了3張專輯及1張精選輯。

Lara梁心頤頂著風為導盲犬公益活動站台


  帶著微笑說著不安心情的Lara:「合約期滿之後,心裡突然覺得不安,開始思索自己的前途,開始為自己喜歡的音樂找定位,在發第一張個人專輯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了解自己,學會什麼是喜歡和不喜歡,然後去知道為什麼。」

喜歡的歌,一定要非常認同這首歌的「歌詞」

  比起音樂我更喜歡文字,小時候夢想當作家,很愛亂寫東西,我發現自己喜歡的歌,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一定要非常認同這首歌的歌詞。就像我喜歡的音樂人,傑克強森、約翰梅爾,他們兩個人的共同點是以木吉他為主要樂器,音樂聽起來是很舒服的,最欣賞他們在歌詞上給人有所思索、趣味的部分,就像傑克強森的﹗《Banana Pancake》。
Lara梁心頤最喜歡的音樂人,是以木吉他為主要樂器的傑克強森和約翰梅爾

     我自己寫詞的時候,也是偏向「非唯美式」的那種,不會故意把文字寫得很優美、很詩意,我的詞要嘛是自己真實的感覺,要嘛是我朋友的故事,一定要以「人」真實的感覺呈現。就像杰倫《黑色毛衣》這首歌,用毛衣來形容兩人分手後的心情,是它即興的創作、當下的感受,我就覺得很有共鳴、很感動、很貼切。
Lara梁心頤17歲加入「南拳媽媽」正式出道

所有事情都不要太超過,抓到一個平衡點就好。

  跟周杰倫是師徒關係的Lara,一起合作過《珊瑚海》和《蛇舞》,持續擔任杰倫「超時代」演唱會表演嘉賓。被問及周杰倫是音樂才子,也是妳的老闆,他是妳喜歡的類型嗎? Lara一直在傻笑,帶點羞澀的說:「還好耶。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值得欣賞的部分。我覺得「型男」不是在男性雜誌看到的那種,肌肉練得很結實、很會穿搭、會修眉毛、化妝的那種,因為我覺得那種男生每個看起來都長得一樣。真正的『型男』是會去創造潮流的人。杰倫的確是萬人迷,不過他不是我的style。」
校園Fu+台俄混血兒=清新又亮眼的Lara梁心頤

     其實,我不會刻意躲躲藏藏、也不會刻意跟大家說,我在跟誰交往,有些東西如果用放大鏡去看它的時候,莫名其妙就會出現很多問題。我覺得「自然」就好,兩個人喜歡就在一起,不用考慮太多;如果那天覺得不適合了那就分開,也不用因為生活上的習慣和依賴,一直拖下去。
只想玩好音樂的甜嗓女孩-Lara梁心頤

     我對工作也一樣,不會要求自己每天一定要寫完一首歌,一個月要寫30首歌,創作是一種靈感,不一定很努力就可以寫出很好的歌,正常的去過我的生活、去旅遊、談戀愛,靈感來了就把握機會把它記錄下來。所有事情都不要太超過,抓到一個平衡點就好。誠心把事情做好,就可以很安穩的過生活了。
梁心頤Lara創作的靈感來自旅遊、戀愛及日常的生活

Lara訪談Q&A
Q:如果妳跟戀人要出去旅行,只能帶一樣化妝品,妳會帶哪一樣?為什麼?
A:會選擇有潤色效果的護唇膏,因為如果嘴唇乾裂,毫無魅力的狀態下,男友怎麼會想要親我呢
Q:妳最喜歡自己的五官是哪裡,是如何保養的?  
A:我最喜歡自己的眼睛,尤其是瞳孔的色澤,因為是淺咖啡色,帶有一點綠色,看起來有點神祕感,而且只要搭配睫毛膏,淡淡的妝感,就會顯得很有精神。雖然之前有買過眼霜,但是在眼睛下方長出了脂肪球,會擔心眼霜不太適合自己,現在都會在塗抹保濕乳液的時候,稍微的從眼頭按摩至眼尾,簡單的保養方式,反而是最適合自己的肌膚。
梁心頤Lara最喜歡自己的眼睛,尤其是瞳孔的色澤,因為是淺咖啡色,帶有一點綠色,看起來有點神祕感,而且只要搭配睫毛膏,淡淡的妝感,就會顯得很有精神。

Q:就算再累也一定要做的保養程序?
A:大部分都淡妝就出門,但是因為感覺卸妝油對於肌膚來說,有點太過厚重,反而會選擇卸妝洗面乳,仔細的把清潔工作做好。(小編備註:如果妳是屬於經常上妝的讀者,建議還是使用卸妝油或卸妝乳,才能徹底卸除彩妝喔。)

Q:妳上一次在異性面前素顏是何時?對方的評語是?
A:沒有通告的時間,幾乎都是素顏狀態在公司出現,而製作部的男同事對於我的素顏,都沒有特別的反應,反而跟好姐妹出去,才會特別的打扮,因為好友們每一個都是辣妹的關係,不想輸給好友們。(笑)
梁心頤Lara沒有通告的時間,幾乎都是素顏狀態。

Q:如果自己裸體照鏡子時,最滿意自己身材的那一部分,有特別的瘦身方式嗎?
A:最喜歡自己的手腕,因為光看手腕,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超瘦的人(笑),但是,其實我並不喜歡刻意的減肥,剛出道的時候,會感覺一定要極瘦,才會顯得美麗,那樣的瘦身觀念其實是很不正常的。而且在強迫瘦身的狀態下,身體反而會出現很多的反彈,健康會因此出現狀況,所以,現在不會刻意的要去限制自己的飲食,反而會三餐飲食均衡,只要身體健康跟開心,人就會顯得美麗了。
梁心頤Lara最喜歡自己的手腕,因為光看手腕,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個超瘦的人。

Q:請問妳的穿衣風格為何?妳喜歡什麼樣款式的服裝?
A:我喜歡Basic的東西,上面有點小小的變化。比如說,基本的白TEE,上面有時髦的小挖洞設計。或是天然一點的材質,加上好的線條設計,這樣的服裝質感是我喜歡的。其實小時候的我,並不是這樣,那時我曾經買過一件設計感非常強烈的衣服,但是我從來都沒有穿出門,因為我還沒想到怎麼搭配它,結果,我的好友有次看見我衣櫥裡的服裝(她念服裝設計),她說,妳不是沒想到怎麼搭配它,是妳太少基本款的服裝去和這類型的衣服做穿搭,那時我才恍然大悟,之後,我就愛上簡單、低調的服裝穿搭。
梁心頤Lara就愛簡單低調的服裝穿搭

Q:留在妳衣櫃或是配件盒裡最久,也最有意義的單品是什麼?
 A:我建議,大家都應該去跟媽媽要她年輕時買的配件(突然呵呵笑了),媽媽給了我很多她在七、八年代買的大耳環,從現在流行的復古風來看,這些大耳環,設計感很強,又獨一無二,在搭配上,過去媽媽是成對戴在耳朵上,我則是戴單耳,來搭配日常穿著,我很喜歡。
Q:當妳要去旅行時,行李箱裡必備的服裝單品是什麼?
A:一定是好穿、舒服的黑色貼身長褲。可以搭配簡單素色的大T恤,坐長途飛機時穿也很舒服,如果帶出國的短裙或是短褲太露,還可以穿在裡面作搭配。

[HD] 20110603 美國棉演唱會 - Lara梁心頤《寫給巧克力的歌》



[HD] 20110603 美國棉演唱會 - Lara梁心頤《Crescent City + 因為你》



[HD] 20110603 美國棉演唱會 - Lara梁心頤《I'm Yours



[HD] 20110603 美國棉演唱會 - Lara梁心頤《下雨天》



101212夢時代.Lara梁心頤-胡椒與鹽 (遠傳廣告曲)


梁心頤Lara-胡椒與鹽MV


Hello梁心頤第二波抒情主打 我不再怕


LARA梁心頤首張個人專輯第一波主打歌Everything


Lara 梁心頤我沒有+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每日歌曲 720HD】珊瑚海 / 梁心頤 周杰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