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超級星光大道】之台語小天后–李千娜[圖+MV]

【超級星光大道】之台語小天后–李千娜February 21, 2009
  最近,我在衛星上連續看了第一和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的重播節目。一開始只是抱著沒事情做的無聊心態去觀賞,後來就被深深吸引而窮追不捨。

  看完以後的感覺是超贊!!它和一般的選秀節目不同,因為它是完全依靠評審的專業意見而做出逐漸式的淘汰,不像其他選秀節目則包含了場外觀眾的投票數目來決定勝負。現在,我想觀賞過此節目的人都應該此時瞭解,為什麼它會入圍金鐘獎了?

  陶晶瑩的主持功力沒話說,更為此節目增添不少色彩,因為她總是不時的爆出一兩句冷笑話來娛樂大家,以舒緩參賽者們的緊張氣氛。固定評審班底之一的黃韻玲小姐則是我心目中的永遠氣質才女。張宇則是最為苦口婆心的評審之一,當然張宇私底下的作詞作曲功力更是沒話說。

超級星光大道10”–李千娜

長腿姐姐李千娜
  現在說說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星光二班參賽者之一李千娜小姐吧。奇怪的是,我沒有很注意到大熱門或總冠軍,亞軍的人馬,而是一個僅僅居於第89名次的李千娜。百人初選開始,我就已經注意到這位高挑美女了,尤其是她那一對超長美腿,舞臺中不客氣的展露,讓歌迷的心頓時暖和起來。她的樣貌五官,巴掌大的小臉,青春亮麗中帶點倔強和成熟的感覺,和她22歲的實際年齡有點不符合。
台語小天后李千娜雖敗猶榮


  再來,她是當中唯一一位唱台語歌的參賽者。更令人佩服的是李千娜的台語歌很有味道,很難想像一個如此年輕的22歲少女,能把台語歌最為苦澀的愛情唱的如此深刻和淋漓盡致。不過,我後來明白了,這也許和她崎嶇的人生路很有關係。人們都說每個唱歌的人,背後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和人生體會。李千娜因為年少輕狂而付出過代價,於是很多心酸台語歌從她的嘴巴唱出來,就是比其他參賽者有味道,再加上她的南投腔鼻音及叛逆表情,即使是星光二班10強之一,李千娜率先淘汰,但還是雖敗猶榮。
年輕媽媽李千娜

  就在李千娜打入十強之時,卻意外被媒體掀開她的題外話,那就是她的婚姻破裂,擁有兩個兒女的新聞。事情曝光後,李千娜非但沒有逃避,而是大方勇敢地承認。她堅持比完比賽,還承認這些都是她的年少輕狂所付出的代價。這一點讓我很感動和佩服,因為沒有幾個人可以坦然地承認過往,更何況是剛剛嶄露頭角,準備在娛樂圈大展拳腳的新人。這樣的私事被大作文章肯定是自毀前程。然而,李千娜則說那不是秘密,誰說曾經有過過錯的人就不能重來一次呢?
音樂世家孤單童年路李千娜


  李千娜出生音樂世家。父親是鼓手,母親是歌手,他們是同一個歌舞團的情侶。他們結婚過後,就在李千娜上幼稚園之時分開。作為歌台歌手的母親到日本生活,而作為鼓手的父親就帶著李千娜繼續跑歌台討生活,還成立了千娜歌舞團。那是為了紀念夫妻之間曾經刹那的美麗往事,而李千娜則是他們的愛情結晶,所以就以千娜來命名歌舞團,甚具意義。但是,孤獨的童年一直伴著李千娜。
坎坷婚姻路李千娜

  長大以後,李千娜從小因為父母離異,所以就在19歲念高二的時候綴學結婚。李千娜說因為從小缺乏家庭溫暖,所以比一般人更加渴望家庭而早早步入婚姻,殊不知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愛情墳墓。一開始一切還好,男方是有收入的。後來,他變得不負責任,不賺錢養家,整個家計就落在李千娜身上,每天不停工作。李千娜就算是大腹便便也要去當餐管服務生,以維持生活開銷。就在去年,李千娜和丈夫和平分手離婚,結束三年婚姻,兩個孩子(一男一女)的撫養權都歸於母親。但是因為工作關係,孩子由婆婆照顧,而李千娜則就有空過去探訪他們。所有星光戰友都會知道李千娜很疼愛和保護小孩,從來沒讓他們在媒體面前曝光,就算是戰友也只是通過照片看過而已。母親因為工作沒有時間陪伴孩子,情有可原。愛子愛女的心情,從她的歌聲中隱約感覺得到。
重新出發李千娜


  李千娜現在已經回歸學校念書。她說過往的年少輕狂已經付出代價,現在是追回時間的時候了,而第一件事情就是念書,還有實現從小喜歡唱歌的夢想。也因為這樣,很多人批判李千娜不顧孩子,只顧追求夢想,但是她誓言坦坦地說自己依然疼愛孩子。只是現在她必須很無奈地在夢想和孩子之間兩者有個共存。李千娜比賽過後,雖與冠軍無緣,卻簽約環球唱片,當了歌手。就在李千娜登臺之時,兩個孩子站在台下默默觀賞母親演出,李千娜忍不住淚流絕提。李千娜也說父親一直反對她踏入歌壇,不想她走過父母走過的歌壇心酸路,但是這一次比賽終於得到父親的支持,而她隨著簽約環球唱片而會延續父母的歌唱夢想。
堅強‧愛到才知痛李千娜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看李千娜,但我真的很佩服她。也許很多人不是很認同李千娜,我卻深深覺得這個女人很勇敢。因為同樣身為女孩,李千娜勇敢走出過往,不怕媒體,不顧一切的追求念書和唱歌的夢想,這份勇氣難能可貴。過去的就成過去,未來才是值得掌握,李千娜深知此道理。至於孩子,天下沒有不愛孩子的母親,媒體的苛刻叫人不解,李千娜在實現夢想之時並沒有忘卻他們,我只能說有個名人說的很對女人很多時候所做的的抉擇都是身不由己。從每一首的歌曲裏,我深深感覺到李千娜的無奈和悲哀。一個年輕女子能唱出歌壇台語天后黃乙玲的愛到才知痛而如此精彩絕倫的,相信是感同身受才能唱出如此情懷吧。我覺得聽眾的耳朵應該很靈驗才對,像黃韻玲小姐說的每個人的歌曲就是一幅畫面,也可能是他們的人生體會。 

愛到才知痛

為著你今仔日欲來找我 從早上等到深夜
阮總是相信你會甲阮來作伴 猶原無影無跡
我不敢想若無你甘會生活 按怎渡我的生命
寒風也冷袂過你對我的心肝 那堪糟蹋著我
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但是我無法度將感情收煞
看到你愛別人就親像你愛我 按怎攏袂心痛愛到你心驚驚
想到你心痛痛 我己經無資格對你講條件
等別人對待你就親像你對我 愛到才知影痛

  這首是歌壇台語天后黃乙玲小姐的成名曲。以前就覺得很好聽,現在李千娜在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時重新詮釋它後,另有一番風味。我只能說李千娜能把這首歌唱的如此有味道,有感覺,絕對的
還有一首歌曲,也是李千娜參加比賽的作品,就是潘越雲的桂花巷。想我一生的運命,親像風吹打斷線;隨風浮沈無依偎,這山飄浪過彼山」潘越雲的《桂花巷》從千娜口中哼出,就像聽著吟遊詩人的嘆息,用歌聲在朗誦著自己的命運。


星光二班甜蜜回憶

右邊的梁文音是星光大道第二屆的亞軍。

  梁文音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有著比別人更多的人生體會。兩個經歷過風雨人生路的朋友李千娜和梁文音,應該唱起歌曲都會更為投入和感動人心吧。

  李千娜是大家都很喜歡的歌手,有人封她為黃乙玲接班人。我只能說李千娜什麼都具備了,外形條件,歌異天賦,唯獨只差日後的琢磨了。我相信她有一天終能成為台語歌壇的一顆閃亮星星。

李千娜-我不允許我再愛上你 HQ(2011年新專輯)  



引用 http://diaf-83.blog.friendster.com/2009/02/761/
如有不妥請通知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